失忆

  *只是想乱写清水压切烛就这样写了

  *狗血傻甜

  *之前在本丸就有一腿,失忆之后觉悟告白的故事

  ===================================

  1.失忆

  压切长谷部失忆了。

  池田屋的时间遡行军似乎特别狡猾,再加上审神者经验不足决策失误,一部队的付丧神们早已破损不堪。长谷部为了掩护队友撤退被敌枪贯穿腹部,瞬间失去意识。队长烛台切光忠背着长谷部撤出了里屋,但长谷部已经不行了,情急之下烛台切使用了自己的御守复原长谷部,造成了现在这种局面。

  复原之后的长谷部只记得自己是压切长谷部,是为保护历史而存在的付丧神,是审神者的利刃。至于这个本丸,他所有的记忆都已经不复存在了。

  「……」长谷部警惕的看着面前的一堆付丧神,付丧神们都还在关切的询问着他还好吗,他摇了摇头,「……你们是谁?」

  这下轮到付丧神们面面相觑了。

  「我们是同伴啊。长谷部这是什么都不记得了吗,民间传说的失忆症?」药研看出来些许端倪。

  「难道是因为御守的问题...」烛台切看着长谷部消失了的伤口似乎反应过来问题出在了哪儿。

  长谷部迟疑的望了望自称是同伴的付丧神们说不出话,毕竟“刚显身”就突然面对这样一群奇怪的家伙,谁心里都会很乱。

  「这可不是什么好消息啊……」鹤丸国永因为战损也狼狈不堪,关键时刻还出现了这种偏差……

  「都是我的错……不过总比碎了好吧……」烛台切光忠挠了挠头有些为难,这种情况就算是最早来到本丸的他也第一次碰到。

  「现在…该怎么办,总之先撤退?」药研暗示了下他们现在的处境,再不撤回本丸敌刀可能会追上来了。

  「那么,长谷部君,虽然你可能不太清楚现在的状况,但你得和我们一起回去。」烛台切光忠有些焦急地看着压切长谷部,生怕他不同意回本丸。

  「好。」

  不过长谷部倒是意外的配合。

  2.像是一个新开始

  好不容易大家撤回了本丸,该手入的也都在手入了,审神者也听闻了压切长谷部失忆的情况,匆忙过来询问。

  「所以说,到底怎么回事?」

  「对不起主上,是我没有保护好长谷部君让他被敌刀刺伤了,也是我未经允许用自己的御守复原长谷部君,所以才变成了现在这样...」烛台切光忠似乎有些疲惫。

  「不,你做的很好...」审神者满目歉意,「都是因为我的指挥不当,让你们受伤了。烛台切,谢谢你能及时保住长谷部...没有折断这也算是万幸了...」

  「烛台切吗...似乎有点印象。」长谷部开口了。

  「长谷部君,你记起我了吗?」烛台切眼睛一亮站起来盯着长谷部。

  「嗯,似乎是在织田信长时代听说过你呢。」长谷部被烛台切吓了一跳略微后退了一步。

  「啊...这样吗...」知道长谷部终究是失去了本丸的记忆,烛台切稍稍有些失落,但是很快又对长谷部展开了笑颜,「没关系,你还在就好。失去的回忆我们再一起把它创造出来。」

  「...请多指教了。」长谷部愣了下点了点头。

  「那么光忠,长谷部这段时间拜托你照料了,我会去趟现世询问一下那边有什么办法处理这种问题。」审神者布置了这样的任务便离开了本丸。

  「我一定会好好做的。」烛台切光忠郑重其事的拜领主命了。

  3.想要道谢的心意

  压切长谷部由于御守复原的关系,身体并没有任何的伤痛,所以回了自己的房间休息。

  「转了一圈还是想不起任何关于这个本丸的记忆啊...」长谷部有点怅然若失,自己在这个本丸存在过的痕迹自己却没有任何印象,放在谁身上都觉得很不可思议。不过他最后还是决定放弃思考,毕竟过去都过去了,就像烛台切说的,失去的回忆再一起创造出新的不是更好吗。

  「说到烛台切...根据他们所言其实算是烛台切救了我,我是不是应该去好好道谢?」

  长谷部这样想着又陷入了沉思。对于长谷部来说烛台切是初次见面的救命恩人,但是长谷部并不知道对于烛台切来讲他两是什么关系,送怎样的东西会更合适。

  「啊,有了!」长谷部心中有了决定,这种时候送些茶点总是没错的吧。

  「那么,就决定是梅最中了。」正值冬季,梅花盛开,梅最中似乎更符合节气一些。而且在压切长谷部对烛台切的“初”印象来看,是个适合这种日式小茶点的可爱的人呢。这样想着长谷部便进入了厨房。

  「所以,应该怎么制作啊...」

  4.共事

  「长谷部君?」烛台切光忠进房间没看到长谷部很着急,到处找终于在厨房看到了那熟悉的身影。

  「在做什么呢?我不在的时候不要乱跑啊我可是找了你很久。」

  「没必要一直看着我吧,我完全有行动力?」此时的长谷部被这个小茶点弄得焦头烂额,嘟囔着嘴有些不满,说话语气也冲了些。

  「抱歉啊...不过你在做什么呢?」烛台切光忠还气喘吁吁着,长谷部给他倒了杯茶。

  「那个,你知道梅最中怎么做吗?」

  「嗯?」烛台切愣了愣。长谷部失忆前去远征总是会带些梅最中回来给自己吃呢。

  「这个饼壳,我感觉很麻烦...」长谷部聋拉着脑袋抓起一坨软塌塌的糯米团晃了晃。

  「这个需要烤成薄酥呢!」烛台切一个箭步冲了过去,食材不是这样处理的!

  接着他三两下就把糯米搓成团了,这个刀人对付起料理总是有自己的一套。

  「像这样,慢慢的包,还有这个模具这样用哦。」烛台切光忠认真的开始了他的厨艺教学,长谷部听得一愣一愣。

  最后烛台切在外皮上稍稍撒了点糯米粉防粘,把它们送进了烤箱,忙完之后用手擦汗脸上还沾了些。

  「脸上沾到了。」长谷部看着觉得有点好笑,用手帮烛台切擦了擦然后发现自己手上也全是糯米粉,烛台切的脸更花了。

  「谢谢」烛台切还稍微蹲了蹲好让长谷部君给他擦干净,长谷部本来还想收手,看到烛台切这么高突然有些不爽,使坏的捏了捏他的脸。

  「等等啊...!」突然被这么一捏烛台切吓一跳,捂着脸就退了一小步盯着长谷部看。

  「我刚刚好像想起了什么,手它自己动了。」长谷部随便找了个借口。

  「你果然是你一点都没变...就算失忆了你也...」结果烛台切突然很感动的傻样。

  玩闹间饼壳也烤好了,烛台切光忠把它拿了出来两个人一起包好了馅还点缀了小梅花。「说起来,为什么你会想做这个?」

  「因为想要好好给你道谢。」

  「啊?」

  「想要自己做这个送给你,谢谢你之前能够把自己的御守让出来救我。虽然我失忆了但是还是很感谢你。」长谷部端着梅最中一脸正经的递到了烛台切面前,「即便最后是你帮我做的...但是这点心意你姑且收下吧。」

  「...长谷部君,你果然还是记起些什么了吧。」

  「只是觉得适合你。」

  「晚上一起来吃梅最中赏月喝酒吧!」

  「这么冷的天你疯了吗?」

  「你果然一点没变...!」

  「你真的想这样的话陪你也不是不可以。」长谷部把梅最中放到了桌上,「但是我们吃不下这么多,所以剩下的由你帮忙分给那些同伴吧。」举了半天长盘的长谷部君终于觉得手酸了,一不小心做了一大盘的梅最中呢。

  「长谷部君还是这么好啊...!」烛台切光忠没忍住,像之前一样很热情的拥抱了长谷部并且蹭了长谷部一脸糯米粉。

  「等一下!」

  谁让你偷偷往烛台切脸上蹭糯米粉的,现在看来纯粹自讨苦吃了,不过对于光忠来说,

  「还能和你一起共事真是太好了。」

  5.生病

  主上不在、长谷部失忆,所有的事务都是交由烛台切处理,再加上前一天烛台切光忠和压切长谷部彻夜坐在走廊吃梅最中喝梅子酒受寒,烛台切终究是生病了。

  「戴着眼罩还戴口罩真是不帅气啊...」烛台切光忠的脑袋有些晕乎乎的,拥有人类的身体确实非常开心,但是人类的身体经常会有这些麻烦的事情。所以他之前也老劝长谷部不要因为过劳而倒下,没想到这次是自己中招。

  「你还好吧?有什么事情要我帮你做的可以说。」长谷部坐在了烛台切光忠的榻前。

  「报告,报告还没写完!」烛台切想了想突然坐了起来,这次报告还挺重要的,可以让主上知道此次战役需要注意的点在哪里,只不过之前在忙着队友手入事宜还有长谷部照料所以稍微耽误了一天。

  「你给我躺着,我来帮你写。」压切长谷部把烛台切光忠摁了回去。

  「可是你不记得那次战争了,还是让我来...」烛台切光忠因为生病的关系没什么力气,居然被打刀摁在榻上起不来。

  「你不要太拼了,这不是你一个人的事。」烛台切听长谷部说这句话感觉有点好笑,之前自己也这样劝过他。「你来说我来写,你就好好躺着。」

  「那就听你的吧」烛台切拢了拢被子乖乖的盖好了开始口述,长谷部把案台挪到了烛台切的塌边。

  「好的,我们可以开始了。」

  6.烛台切的梦境

  其实关于那场池田屋战场,不能全怪审神者决断失误。

  上边总是那样让审神者试探着出阵,从来不给任何指引,审神者虽然尽量给每位付丧神配了御守,但是这种突然收到命令紧急出阵的命令,就会有缺失装备的情况出现。

  他们为刃亦为人,对于审神者来说他们已然成为重要的伙伴,但是对于上边来说,他们只是有能力穿越回过去保护人类历史的道具。

  之前本丸的大家都会觉得长谷部拼命,其实长谷部也有自己的想法,“身而为刃亦为人,就该在能做事的时候发光发热。”烛台切光忠也是很欣赏他这点。

  都说人生是短暂的,付丧神的一生呢?也许上边说停止的话,付丧神的一生就结束了。所以并不是靠自己能决定,能做到的就是珍惜这段时光,及时享乐及时做自己认为的对的事情。他们有自己的判断和选择。他们为了保护历史而存在,而得到人类的身体,那么他们的职责便是尽己之力保护历史。

  第一次指导出阵池田屋的审神者选择了烛台切作为队长,长谷部作为副队协力,带领其它队员出击。结果不尽人意。

  室内战并不适合太刀出行,带过去的投石也不能使用,屋内敌刀聚集的情况难以施展拳脚又难以逃脱,而且对方还不断的游走在各个房间突袭,这下就完全陷入了困境。

  「似乎很棘手...」烛台切光忠被血和汗模糊了双眼,「必须趁现在撤退回去。」

  「我动作比较快,我做掩护你们先往回走。」长谷部站出来挡在了烛台切身前。

  「既然我是队长的话,我和你一起留下来作掩护,其它人先后退。」烛台切摆好架势作好了迎战的准备,队友们知道此时不是该犹豫谦让的时候,很听话的往后撤了。

  「你是怎么回事,这种室内不适合你这种太刀你该心里有数的吧。」长谷部一边挥刀抵挡一边埋汰起烛台切。

  「但是我不会留你一个人战斗的。」烛台切的刀在这种地方挥起来很费劲,干脆给了对面敌刀一拳。

  「现在不是说这种漂亮话的时候,伊达男。」长谷部摇了摇头,不过有了烛台切的帮助他确实没那么吃力了,不然一个人光靠闪躲防守而不是进攻的话,根本撑不住的吧。

  「我说的可不是漂亮话,我是认真的。」烛台切光忠永远不会让压切长谷部一个人战斗的,更何况是现在这种情况。单打刀面对这么多敌刀掩护撤退倒像是逞强了。

  「虽然很啰嗦但是谢谢你。有你在会安心很多,一起来帅气的大闹一场吧!」长谷部看了眼烛台切笑了。他确实很享受这种和烛台切一起战斗的感觉。

  「帅气的大闹一场那是我该说的话吧!」烛台切看着长谷部,长谷部虽然受伤了但是笑的很开心。

  为了保护历史这样紧急作战很危险,但是也是发挥他们作为付丧神的价值的时候,所以他才会很开心吧,烛台切是这样认为的。

  「也不完全是为了能够保护历史完成主命,有时候感觉有你陪着就会很开心,真是奇怪啊。」长谷部仿佛看穿了烛台切的心思一般这样作答了。

  烛台切有点懵,「长谷部君,其实我..」

  「有要说的话,就等我们回本丸了再说,我也有想和你说的。」

  7.病愈

  「怎么了烛台切?」

  烛台切光忠被长谷部拍醒了,原来刚刚自己睡着了稀里糊涂呢喃了些梦话,长谷部有些担心就拍醒了他。

  「没什么,梦到了你之前的一些事情」烛台切喝了长谷部递过来的热茶,「等一下!我刚刚是突然睡着了吗?」

  「是啊,睡得很香,梦里还在叫我的名字,我都不敢离开你。」长谷部憋着笑。

  「这也太丢人了...」烛台切挠了挠头,「明明是被主拜托来照顾你,结果却反而...」

  「这没什么,我也希望你可以尽快好起来的,你是大家信赖的伊达男。」

  「谢谢你能这么说...」

  「报告的话,我让药研写好了,毕竟他也参与了这个,等你好些看看有没有要补充的吧。」

  「睡了一觉感觉好多了,又可以出去喝梅子酒了」

  「你给我清醒一点,再生病的话我不会饶过你」

  「长谷部君很凶」

  「梅最中,我做了给你,但是今天不可以出去吹风」

  「长谷部君真好」

  8.长谷部的梦境

  漆黑的房间,地上有很多黏糊糊的血液,我的腿很沉,迈不开步子。

  「我可以和你一起死,但是我想我们都活着!」烛台切光忠似乎在说了这个,可是我没力气回应,只是在盲目的挥刀。

  我在哪里...怎么只有我和烛台切两个人呢,是在战斗,我现在应该是要战斗的吧。

  有枪朝烛台切那边去了。

  我得帮他,不管是出于什么目的我都想要帮到他。

  枪刺穿了我的腹部,我看到血喷涌了出来,这就是人的身体,脆弱不堪一击吧,我有点不服气,但是没有办法。

  我看到了烛台切放大的脸,不知道为什么有点想捏...

  大男人哭哭啼啼的真是愧对伊达男的名声啊,我的心脏好像在乱跳了所以不准哭。

  他说了什么我没听清,只是迅速的把我背了起来,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喜欢这种感觉...

  说起来,虽然枪贯穿了我的身体,但是我并没有疼痛感。我,是在做梦吗?

  这样想着我就醒了过来,竟然是趴在案台上睡着的?我刚刚在做些什么我怎么不记得了,还是说有后遗症?

  烛台切光忠的脑袋依偎在我旁边,他也在熟睡着,外套却盖在我的身上,想到他哭哭啼啼的样子我就想去捏他的脸,但是奇怪的是我的身体动不了,完全不受自己的控制。

  烛台切他醒了过来,我想开口让他帮帮我,是我人类的身体出现问题了吗为什么我什么都做不了也开不了口。

  「你醒了吗,头发太乱了」烛台切这样说着拨弄起了我的头发。

  现在我想要回击他也去拨乱他的头发,手很听话的伸了过去。

  9.有些许错乱

  压切长谷部醒过来感受到了疲惫,在梦里又梦到了烛台切光忠。

  失忆的第一天晚上梦到和烛台切光忠一起手合,烛台切的木质刀打过来接的他虎口一震,对方还笑着说「还不赖啊」。手合完一起去看樱花了,好像是卯月的样子,烛台切笑着说要挖出之前在樱花树下酿的酒一起喝。

  第二天晚上梦到了惊心动魄的一幕,后来又变成了揉烛台切的脑袋,手感还很好的样子。

  烛台切,烛台切,烛台切。

  为什么梦里永远是那张脸。或者说,究竟是梦还是过去的回忆呢,压切长谷部迫切想要求证这一点。

  「烛台切,稍微过来一下?」

  烛台切光忠走了过去。「怎么了吗?」

  「...不知道该怎么说,算了」突然说要去揉别人的脑袋这种事情在长谷部眼里看起来有点唐突,所以没能开出口。

  「我可以帮到你什么吗?」烛台切光忠坐到了长谷部的边上。

  「现在这样坐下陪着我就好。」

  10.谈心

  烛台切光忠是一把非常有人情的刀,所以也很早就察觉到了自己和长谷部的暧昧。同时他也是把非常开明的刀,所以比起暧昧对象失去了与自己愉快相处的记忆,烛台切更在意的是他还活着这样就好。

  「怎么办小贞,我好像有点憋不住了。」不过再开明的刀也是有纠结的时候的。

  「怎么了啊小光,你这样犹豫不决会不帅气哦」小贞爬到了烛台切身边安慰他。

  「每次看到失忆后的长谷部君,我就感觉他和之前完全就没有变,他还是他。」

  「这不是好事嘛!」

  「所以更加憋不住了。他会说很帅气的话,会和我亲近。但是我不知道和我亲近是因为感谢我救他还是什么的...」烛台切光忠觉得干说太无聊了于是给小贞扎起了小辫子。

  「想告白就去直说,我觉得他不仅不会讨厌反而会很高兴?」

  「只是有点担心会吓到他,失去了记忆的长谷部就像一个新人一样呢。」

  「不要让自己后悔就好啦」小贞感觉烛台切扎小辫子的力道突然变重了往外爬了爬。

  「我知道了!」烛台切突然下定决心似的走了出去。

  「加油啊~」小贞望了望烛台切的背影。

  11.告白

  「长谷部君我有事问你?」

  「什么事?」

  「长谷部君最近和我走得近的原因,是出于感恩还」

  「我想你会错意了。」烛台切话还没说完就被长谷部打断了。

  !

  「这么说有点唐突,但是我对你应该是出于恋慕。」

  ?!

  「不知道为什么梦里总是出现你。你傻里傻气的样子和你帅气的样子都有。我不知道那是回忆还是梦境,想求证又总觉得哪里不对。但是就算是记忆不全的我,也能感觉被你的温柔和强大包围了。」

  「梦到你对我说想要一起活着,醒来之后看到你还在身边真的太好了。」

  「如果我的梦境是回忆,那么我感觉,对你的心意一定要快说出来,万一以后说碎就碎。」

  就算很感动也不想听到你说碎这个字啊...

  「可能会吓到你但是也请理解一下我的心意,不管你接不接受我都...」

  接受,我全部接受,我恋慕你可比你多出来一整个记忆呢。

  12.尾

  「说起来你那天对我说了什么话?记忆慢慢回来了,但是我应该是伤太重没听清。」

  「我说我爱你,我会带你活下去。」

  「那你呢,怎么完全失忆了的你会愿意和我回来?」

  「看到你的时候就觉得值得相信了。」

  不管经历什么,他们终会在一起的。

评论(3)
热度(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百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