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遇

*烛压切互相拐跑的故事(

-------------------

刑侦部的部长要委派一位手下去和神秘人接头并把这个神秘人带回来,然而他没法给出任何详细线索。

“这留过洋的侦探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玩意?”部长对着隔壁探长一通发火,“你还陪他玩闹?快把他信息全部交代出来,我好让手下去接他。”

“我没有陪他闹...我们前辈推荐的这位侦探是个厉害角色,他总有自己的奇怪做派。”探长摆了摆手让部长消消气,“而且我也不知道他长啥样叫什么,大家都叫他一枝梅先生。”

“你倒是看看这个一枝梅发的什么邮件?”部长把笔电盖子掀开,电脑屏幕不堪粗鲁对待,摇晃了几下。稳住之后探长才看清上面写的什么。

「今晚7点,左拐斜穿3公里,红灯区见,我穿一身黑。接头暗号:“你有男朋友吗?” 我会回答:“没有,但是我一直在找你。”   找个漂亮点的接头人谢谢!—— 一枝梅」

“他还想得挺美?我们这哪来的漂亮妞?”部长一气之下又一巴掌把电脑盖拍了下去。

“绝了。”探长叹了口气,“这个暗号...是有点另类。不过他也没说要漂亮妞去接他,只说要漂亮人?忍忍吧忍忍,将来他要帮我们大忙的。”

“那找小长吧!他做事情最靠谱,人又长得漂亮。”部长说完还满意地点了点头,立马拨通了长谷部的电话。

-------------------

“就只有这个接头暗号真的不会有问题吗...”心里这么嘀咕着,长谷部还是乖乖按照约定的时间来到了接头地点。

“这地方还真远...以及我总觉得接头暗号和地点哪里不对。既然那人是个侦探,说不定会为了考验我们的侦查力出个题。会不会那个邮件里有什么提示?”

长谷部寻思着又掏出了手机看邮件,他把7点、3公里抄在了笔记本的第一行,把红、黑这两个关键字抄在了第二行。

他思考了三分钟,7是个好数字,3是个好数字,红色黑色都是好颜色。

最后他撕掉了这页纸。

“总之还是...先去找黑衣人吧...!”

-------------------

“请问这位帅哥需要什么服务呢?”街口的店员带着标准营业用的微笑招待着每一位过路人。

光忠看着人声鼎沸的店内摇了摇头。

他是一个酒吧老板,想在这片区域也盘一个酒吧。每到一个地方就去同行店里参观学习是很重要的,说不定就可以交流到一些这片区域消费人群的习惯。只是这条街的酒吧...光忠基本刚走到门口就止步了。

档次不够过硬而且太雷同,扫一眼就知道里面的内容了。毕竟不是什么大城市,在这里他能学到什么东西呢?他能找到让他眼前一亮的东西吗?

光忠还继续在巷子里找寻。

-------------------

“你有男朋友吗?”好不容易碰到了黑衣人一号,长谷部想都没想对着那人就吼出了略有些破廉耻的接头暗号。

“没有。”黑衣人一号顿了顿。

嗯,应该是这个人了。

“等一下,你的后半句呢?”长谷部像审讯犯人时一样单手插着腰。

“什么后半句...?”黑衣人一号一脸懵。

“你没别的话要和我说吗?”

“...要约吗?”一号君上下打量了一下长谷部。

“不好意思我认错人了。”长谷部说完这话迅速转身告辞。

-------------------

7点左右正是热闹的时刻,灯红酒绿,有缘萍聚。形形色色的人各不同,酒精的香味各不同,荷尔蒙也各不同,相同的是此刻沉浮在世间的人们乐于这样解压。

“我应该穿运动鞋过来。”光忠走得有些累了,这地方虽然偏远但确实大,一条街要走到尽头着实得费些时间。

“暂时没能找到点什么,但我相信我不会白来。”

耀眼的灯光下,每个人都在等待着自己的梦幻。

-------------------

“你有男朋友吗?”长谷部掏出了口罩戴上,拽住了黑衣人二号。

“你的脑袋没问题吧...喝多了吗兄弟?”黑衣人二号开始问长谷部家里有什么人要不要让人来接他回去,但是在长谷部的怒视下仓皇而逃了。

“等我逮到这个神秘人我要把他好好说教一顿。”长谷部恶狠狠地跺脚,街灯下看见了一个修长的人影,穿着一身黑。

“你有男朋友吗?”长谷部走了过去倚着路灯发问。

“没有。”长谷部闻言瞪圆了眼睛摘掉了口罩。

“但是我一直在找你。”

光忠看着灯下的长谷部笑了,他可能真的没有白来。

-------------------

“明明是我找你,你让我找这么久?”

长谷部想说光忠一顿,但是看着光忠温柔的神情还是消了气。

“你好啊,你可以叫我光忠。”光忠帅气地迎上前。

“你可以叫我长谷部。那个,不说废话了,跟我走吧。”

“!?”

这么直接的嘛?光忠跟上了长谷部的步伐。

“但是能不能慢一点,我要跟不上长谷部君了哦。”

“你事好多。”长谷部放慢了脚步,像挽犯人一样挽着光忠的胳膊往前拖。

今天是什么艳遇夜吗,光忠低头看了看挽着自己的长谷部,又抬头看了看月亮,心满意足。

-------------------

“哦哟,说好的来接我呢?”鹤丸拖着行李箱出现在了刑侦部的门口。

“你就是一枝梅?”

“是啊,惊喜吗!”

“那么...接你的长谷部呢?”

“什么?我还以为你们也像别人一样放我鸽子了呢!”

这可真是吓到我了,所以,那个叫长谷部的人呢?

-------------------

“准备好了吗?你得抱紧我。”长谷部稍微往前挪了挪。

“准备好了....”光忠一脸欲言又止。

“走了。”

是的,现在他们在警署配备的小电动车上。

本来电动车就小,长谷部的腿都是弯在踏脚上的,现在还要加上一个高大的光忠就更挤了。

“今天真是辛苦小铁皮了,但是为了工作你要好好加油。”长谷部自顾自对电动车说起了话还突然加起了速。

...电动车上载人兜风是什么特别的情趣吗?

光忠在晚风中思考人生。

但是他觉得长谷部君好可爱。

还有,发型好像吹乱了。

-------------------

长谷部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光忠,你帮我拿下手机给我听,在左边裤袋里。”

长谷部专心地驾驶着小铁皮。

“喂。”

“长谷部啊,那个侦探自己过来了,你可以下班了,赶紧回去早点休息吧!”

“等等——!”长谷部在路边一个急刹车,光忠的脑袋直接撞上了长谷部的后脑勺。

那个侦探他自己过去了,那我接到的又是谁!?长谷部缓缓转过头疑惑地看了看紧紧贴着自己的光忠。

完球,接错人了。

“长谷部君怎么突然刹车?”

“我问你,你为什么去那条街来着...?”

“那你是为什么去那边来着...?”

“你怎么随便就跟陌生人走了呢?你不怕我是坏人吗?”长谷部脑门有点冒汗。

“你怎么随便就带陌生人走了呢?你不怕我是坏人吗?”光忠环着长谷部的腰同样一脸疑惑。

风吹散了光忠和长谷部的刘海,他们的眼睛里流动着月光、灯光、还有他们彼此。

“噗。”长谷部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光忠也大概明白了发生了什么,跟着笑了。

-------------------

“那么,长谷部君,是你把我带上了你的小铁皮,所以接下来去哪里听你的了。”

“行吧。”

-------------------

END

评论(2)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百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