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鸣

 

  *选了江苏考题(。)偏题了但是写得蛮开心的(。

  *各种狗血要素出没(?) HE。

  *大概是陷入爱情的过程


  ——

  树叶为风歌唱,你会为谁而鸣?

  ——


  1.

  烛台切把本丸打理得井井有条,还拿起了长谷部喜欢的粉色小象水壶浇灌有机蔬菜。

  “要帅气地长大哦!”说完他回头对着长谷部笑了,这天鸟语蝉鸣,和烛台切刚显现时一样。

  烛台切刚来的时候本丸才成立不久,因为没有多少刀的关系长谷部每天忙个不停。

  “我和长谷部君没有共同话题呢……”烛台切有些无奈地蹲在走廊边,甚至没有顾及保持自己帅气的形象。“明明大家都能轻而易举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想法,但是有时候就是会感觉沟通不来……”

  “你是说哪些方面?”审神者叹了口气,“基本上每个新人都会被说教的,你也不需要太在意。”

  “倒不是被说教。是说这几天看长谷部君工作很辛苦都长出黑眼圈了,劝他休息他却说这是近侍的职责?”

  “...对不起那是我的错,本丸实在是没有人,但是又需要资源,没办法只能大家轮流远征。也真是辛苦长谷部了...”

  “我没有责怪主上的意思,这确实是我们的本分嘛。如果可以的话,下次能不能不让他单骑远征,我可以和他一起分担哦?”

  “还怕你没有习惯这里的生活,看来是我多虑了,既然这样,真是太好了,明天的远征就拜托你们了!”

  烛台切很高兴,他乐意去做他认为有意义的事,也乐意去和感兴趣的人找共同语言。是审神者给了他这样一个机会。


  2.

  “要一起去远征吗?”落日余晖下长谷部提着刀叉腰站在烛台切房间门口等他。

  “要的要的!”

  打好发蜡烛台切就跟着长谷部启程了。

  “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嗯?”

  “为什么一定要打发蜡?”

  “因为想要无时无刻保持帅气...!”

  “还好吧...你这皮囊,头发乱糟糟的样子应该也会很帅气。”

  长谷部这话让烛台切觉得之前担忧的没话题简直是白操心。你夸我帅,那我就要和你好,我和你世界第一好。

  长谷部也是心里藏不住话的人。之前本是器物,所见所闻只能想着没法表达,现在被赋予了生命,长谷部万分感激,心中所想不会拐弯,坦率地表达出来就是他的作风。你长得好看我会夸奖,你做错了事情我也会批评。不过烛台切不会做错事就对了。


  “前面有个小木屋,我们可以进去休息。”长谷部指了指。

  “不会打扰到木屋的主人吗?”烛台切疑惑了。

  “不知道,你敲门试试呢。”

  “请问有人在吗?”烛台切拢了拢头发敲了敲门,长谷部却没忍住笑出了声。

  “对不起耍了你,这小木屋没有主人的。”

  “...啊?”

  “我来这里远征了60次了。”长谷部推门走了进去。

  烛台切倒也没有生气,赶紧跟了进去。小木屋打理得很有长谷部的风格,简单干净。一张小床一张桌子,桌上放着一只水杯,长谷部倒了点水喝了两口。

  “长谷部君介意我也喝点吗?”烛台切也口渴了。

  “啊抱歉,只有一只杯子,该问你介意吗?”

  “完全不介意。”


  3.

  对于烛台切来说,能够成为付丧神是件非常幸运的事情。作为刀剑生而为杀却经历了那么多...也真有点不甘心,不过现在,他不仅仅能战斗。

  他倚着长谷部抱着刀小憩,不敢熟睡,溯行军随时随地可能偷袭,他不会大意。

  “来了。”长谷部睁开了眼睛,目光中透出平时见不到的冷冽。

  烛台切很兴奋,他听得到自己的心跳。作为付丧神第一次战斗是在远征途中,这可真是刺激。

  对方人数不多,但也足够将烛台切和长谷部包围。

  “能打吗?”长谷部稍稍看了一下烛台切,然后抽出了自己的刀,国宝压切长谷部,不挥刀直接压住斩下也足以伤人。

  “不要小看我,我可是长船派的先祖啊!”

  烛台切并没有摆什么华丽的架势,只是想要认真地面对第一次战争。他紧握住自己的刀柄,在狭小的空间内借用腰力背力将刀挥舞了下去。

  事发突然而且场地被牵制,烛台切和长谷部多多少少受了一些小伤,不过这对他们来说不算什么,三两下就能把敌人搞定,一刀刀斩破空气发出了和鸣竟然有些动听。

  反倒是长谷部有些惊讶,这个烛台切相当了得。长谷部对着烛台切笑了,然后把刀一挥收入鞘中,刀带来的风声,烛台切听懂了。


  “长谷部君你有受伤哦?”

  “哈?所以呢?”

  “所以回去进手入室,而不是在这里随便撕块布擦伤口...”

  “你还真是...爱操心。”

  “那也不是坏事。”

  “自恋的伊达男。”


  4.

  烛台切始终认为自己开始变得贪心了,曾经他想战斗,现在他不仅仅想战斗。如果可以,他愿意一直这样下去,当然最好是和长谷部君一起。

  本丸人数逐渐充沛,新的任务也在不断更新,烛台切和长谷部作为本丸元老总是会一起去开荒,时间越久越艰难。因为这个,烛台切也差点碎掉。

  疼痛会让烛台切无法说话,血会模糊烛台切的视线,他第一次察觉到原来付丧神也可能会死,他甚至开始想付丧神死之后会进入怎样的世界。

  长谷部背着烛台切往本丸赶,身体有些发抖,声音也有些发抖。

  “你醒着吗?告诉我溏心蛋要煮多少分钟。”

  烛台切很想回应,但是意识有点飘。

  “你现在很不帅气,我要把你的发蜡都丢掉。”

  “你不可以死,你要陪着我。”

  “...?怎么突然会有樱花...”长谷部侧过了头看到烛台切努力睁着眼睛,发丝上还沾着血和樱花瓣。

  烛台切用手在长谷部背上写了6.5分钟。

  “我没收到,回去再给我说一遍。”


  5.

  一切都仿佛黄粱美梦。

  “要一起去远征吗?”烛台切对长谷部伸出了手,长谷部点了点头。

  已经不再需要审神者的指名了,烛台切和长谷部自己就能判断要去什么地方远征采集什么资源。

  留守本丸没有审神者的灵力提供,付丧神们多多少少出现了一些问题,长谷部就得了失语症。倒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反正烛台切应该能懂,就算不说出来。


  “长谷部君,我们可能会消失的吧...?”光忠走在前面,没有看长谷部的表情。“审神者已经一年没有出现了,我们还能撑多久呢。”

  尽说些丧气话,只要主上还会回来,我就会一直等待。而且,我会好好打理本丸。本丸的一切不都依然井井有条吗?

  “只是最近想的有点多...不需要太在意。”光忠仿佛明白长谷部的意思,回头又是一张灿烂的笑脸,“还有就是,我也有点舍不得离开大家。”

  长谷部能感受到烛台切在老化。尽管好好地保养了身体还是一天不如一天。

  他跑到了烛台切跟前,拔出了剑,在泥地上刺下了一句话。

  [我会陪着你的。]

  “不要总拿那么贵的本体做这种事情~”烛台切为难地笑了笑,还有些不好意思。

  有些情感不传达出来,可能直到消失也会无法传达吧。肢体也好,符号也好,都想让你看到。

  [因为我喜欢你啊。]

  刀鸣代表了战意,樱吹雪代表了欣喜,唯独喜欢,想要直接了当地传递。


  6.

  “长谷部君?不要在太阳底下睡觉啊。”

  长谷部被烛台切晃醒了。

  “怎么开始光明正大偷懒了,说好的主命。”

  “这几天每天都在秘境,居然不小心睡着了...”长谷部愣了一下赶紧爬起来,烛台切用手指戳了长谷部的脑门,“所以说去屋里休息啊,本丸又不是没别人了,我会去和主上说明。”

  “说起来,我刚刚梦到之前的主了。”

  “还会想他吗?”

  “我们会活得更久,所以现在是最重要的。”

  “我知道。晚餐有什么想吃的吗?”

  “溏心蛋可以吗?”

  “交给我吧。”

  “不,一起做吧。”

  树荫下的两位同路同行。


  ——

  “对了,烛台切。”

  “怎么了?”

  “我喜欢你。之前是写出来的吧,之后也没有好好地再传达给你。”

  “?!?”

  “不要这样突然....?”

  两把刀静静地靠在一起,樱花仿佛很重,能敲响和鸣。


评论(1)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百年 | Powered by LOFTER